close

那天翻到Apple報紙理正在報導著台灣花海賞花去處

瞄到埔里大坪頂花海.....咦!正是最後一天阿

突然心生熱血......攜帶裝備.....迅速著甲種服裝

路徑是這樣的!!!

草屯--->雙冬--->國姓--->到了往魚池交叉入口--->往埔里

那天早上天氣有點冷....並不熱

於是沿路上淺意識似乎沒有要停下來喘息的意思

因為往埔里方向都是小上坡居多....竟然也奇怪

直到埔里麥當勞才休息喝水!!!真是堅忍不拔

這沿路的40km(或者50km吧)....沒有啥單車

也沒有啥汽車!!!或許國道六號開通一半

所以車流量減少一半......

只遇到兩台公路車飛快的一路與我相隨

他們速度很快.....每每都將我超車

不卻休息次數很多,休息時就被我超過去了

再我超過去....一會兒....他們會咻追上來並且超車

於是.....一位年輕男子問道:你從哪裡來?!

我:我從家裡來

年輕男子:你家在哪裡?!

我:芬園,你們咧

年輕男子:我們台中(緊接著又用老套的飛快速度離場)

這段草屯到埔里三個小時裡,有這對父子相隨....面白?!!!

直到埔里麥當勞....停車進去休息.....

緊接著呢....麥當勞外頭得來速有地圖呢

頭一次騎單車來說什麼也要好好觀賞一下

不過看來看去也沒花海的位置

於是.....還是跟著旗子走吧....這時會有埔里花海左轉(應該是西安路)

知道往左轉,便加足了油門(單車哪來的油門?!)驅車前往!!!!!

突然....看見花海接駁專車ㄟ.....每半小時一班

有位可愛小姐,我問:請問花海還要多遠呢??!!

她答:大概半小時!!

我問:那....大概幾公里呢!!!

她說:不知道ㄟ.....騎單車應該會很久(她說的果然沒錯)

我的確騎了很久....並且騎了一個前途茫茫的山坡路

經過一攤專賣楓葉,品種很多!!!老闆娘她說大概20-30種

有金楓....紅楓....香楓....雙色葉片的楓

因為我一直想種,旦又覺得家裡土壤很貧濟兒沒種!!

卻一直保持極高興趣的前往觀看

(不過那是在看完花海回程的事了)

中間又經過一家佛寺,路旁供應飲水?~~~解決了我的乾渴之苦

咦!!!飲水幾上面寫著請唸"嗡嘛咪琣可轟"三遍(all money back home)

於是打從心裡虔誠的唸了all money back home三遍......代表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埔里要往大坪頂花海的路上真是很臭很長

人煙又異常的相當稀少....跟去草嶺的萬年峽谷有得比

那天的感覺就是唐詩裡的"仟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下一句忘了!!!

而這種"人蹤滅"在加上肚子餓到前胸貼後背的時候

竟然我想起一碗毫不起眼的陽春麵及肉粽

那香味一直撲到我鼻子裡.....靠....阿不是幻覺阿

而是前面有一店家的招牌阿.....此時店家只剩一位小朋友

我說:我要麵!!!你們現在又再賣嗎?!

小朋友就走掉了,,,,突然傳來(((((嘛嘛!有人要吃麵)))))------>>>括號重複很多代表那是ECHO

(((((沒有麵條條條)))).......於是小朋友現身了,重複一遍回音裡他麻麻說過的話

也就是................沒.............有..................麵...................

條條條條條條(很多條代表晴天霹靂!!!)

這時我突然像背洩氣的輪胎..........撲ㄘ~~~~~~~~~~絕望到底..............

不過......我長這麼大.....什麼沒有!!就是特別的可以忍能所不忍

不論是忍撇條!忍挨餓!忍飢渴!忍打忍罵(應該是討打討罵)

此時只能暫先燃燒身體的血糖.....繼續踩阿踩!!!此時日正當中汗水也併出來了(那天有點冷)

那個....接駁車已經開了2台過去了~~~~也就是縮............已經踩一個小時了

這時好像爬上山頂初迎晨曦......一道囑光照往身上~~~這個世紀"瘦骨瘦難"山坡終於攻完

說也奇怪阿這裡就有人煙,阿剛剛爬坡就沒有啥人煙.....半台機車都沒有......只三兩台汽車呼嘯過去

首先.....經過了一家肉羹麵(覺得沒興趣).......

經過一家派出所,心裡說了一個字X!(消音,因為他們是領國家水的XX,,,,,|XX就是自由想像,最普遍的想像是"公僕")

再來經過一家郵局!真的很不起眼!!看起來偽裝的很成功!跟民宅一樣!!!

大坪頂似乎沒幾戶人家!!這邊的郵務人士應該是購買茶葉與瓜子最多的"人口"

在感覺這裡都沒吃的店的同時.....一家魷魚?麵出現了!!!店家門口金光閃閃

原來是黃金魷魚?麵閃耀著鮮美可口的光芒!!!快來吃我吧

於是就在這家決定了這一餐..............STAR MOVIE播放著血鑽石.....等它播完在走

此時風一吹.....還真是冷......用餐時因太熱脫的只剩短袖

還是把所有的衣服都上身吧

騎了一小段路"穿過長長山坡那就是花海"(有點像是雪國的台詞喔?!)

陽光普照!!看見相當多的風箏再飛,應該是有人在當中操控

不過沒有看到線(相必是透過查克拉!!!)

很多人在控窯!!!很多番薯堆.....這勾起了一點以前童年閒暇時間曾做過的事


而所到之處!!!便是一眼望去無盡頭也不知道幾公傾的花海了

總之說是中部最大的了(再怎麼大應該是富良野那邊最大了!還必須騎單車)

而一大片由很藍的天空作為背景.....就是讚!!!

其實花海很大......近看卻只是一株株花而已

遠看才有那數大磅礡的美感

在會場出口附近有搭建一些矮的花也有藥草

並且一直播放著蕭煌奇的歌

其實歌詞很感動也很寫實,映入眼簾的景象作搭配

更是一篇令人感動的協奏曲

歌詞一直到回家還餘音繞樑,歌名則是上網考究才得知的"幸福的氣味"

而這裡有產品特賣....其中最多是百香果

也有紹興香腸....到底要不要吃呢

這個問號似乎更引起五臟腑的共鳴

那就是紹興香腸了....一條30元

而我就在那香噴噴的香腸味道中畫下"花見之旅"的句點

接下來便以40公里以上的速度(一路上這樣其實是很危險的)

那時候出發前還猶豫要不要戴安全帽

新聞上播的單車意外頭顱破裂已經好幾起了

不過這種疑慮似乎要意志力控制一下馬上就可以獲得改善


途中經過了一個看似台中公園的中台公園!!!

撇車太快而過的話還以為真的是台中公園

再下坡時又看到來的時候那家賣楓樹的老闆娘還在

而我只是拿不定主意又像個愣頭愣腦的外地人

於是上前看看.....這時她親切的走來打個招呼

我看了又看......他們擺的盆以及種類都很多

有大有小...顏色也很豐富

老闆娘說他們還有用嫁接法開發自己的品種

應該是相當對園藝種植了解的專家

烙出了好幾個專業又是台語名稱的名詞

於是因為騎著單薄的單車,也不能收穫些什麼

只好跟老闆娘要了一張名片

原來他們家跟販賣地點就在不遠的地方

還是個喝咖啡又有簡餐可用的地方

 

下一站....埔里酒廠(根本也是臨時起意的)

因為有點順路的緣故(憑著以前記得所以以為順路)

沒想到走道圓環又亂了方向了!!經過路人甲(檳榔西施)的指點

正確走往酒之鄉巡禮的路上,正在進入門口,警衛說"少年ㄟ!!

哩ㄟ鐵馬愛停逼阿拉".....我說"喔!賀拉"

其實我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當個不守規矩的人

初次來到貴寶地不知道停車場就在門口旁邊

而我一進門便是一大隊人排隊買香腸....不管是烤好的

或是伴手禮....好像一斤二百五十元(正確...忘記了)

進入酒廠以為就是要喝酒....NO!!!!

原來這邊很多酒類相關產品,酒只是其中一種

雖然說是其中一種....酒類也很多!不論紀念酒

或要喝的白酒、紅酒、水果酒、黃酒等等等...

酒蛋、酒梅、酒香腸、酒冰棒、酒的銅鑼燒、紹興鳳爪

也就是一覽無夷、不眉勝舉、嘆為觀止!!!一切種種都是酒

菩提本無酒,明鏡亦飛酒,本來無一酒,何處惹塵酒!!!!

而看完眾多酒產品之後可上二樓,了解一下酒的文化

首先可以先走過用全部都是譚子的隧道,其實就是個走廊而已

再來介紹紹興酒的淵源與歷史以及他們豐功偉業、功勳彪榜的戰績

其中得知技術源頭來自日據時代先行製酒!但光復過後日本投降

技師以遣返日本,器具留台灣!!!而滿腔熱血的人士們再度燃起熊熊烈火

用當地最純淨的水釀造起聲名遠播的紹興酒

當時外銷可達四十(正確數字?!忘了!!)幾個國家...其中有美國和日本這些大國!!

然而紙業也與水又有很深的淵源在....所以埔里也發展紙業

而想喝酒的這裡也有品酒室!!不過先購買50元的杯子

那酒可以暢飲了嗎.....唔災!!

人的一生功名與利其實是如泡影,再覺得是很能自得其樂,它也瞬間幻滅

真正伴你一生,如影相隨的是......酒,從這裡陳列的各式看板可以看到


酒與人生:

打從我們出生滿一個月那天喝→滿月酒

打從出生那天滿一百日喝→百歲酒

滿一歲喝→周歲酒

春節喝(不是春酒嗎)→屠蘇酒

端午節喝→雄黃酒

九九重陽節喝→菊花酒

與別人餞行接風喝→酒

結婚喝→喜酒

生日喝→壽酒

人死喝→奠酒


不愧是酒之鄉,這裡真是貼心的準備(並且有中英日語言)

『喝酒之後的感覺』→共有五期

微醉期、興奮期、瘋狂期、失智期、爛醉期

而時常淺嚐小酌幾杯的我應該屬於瘋狂期

『喝酒十誡』正如標題共十誡()


『醉後的型態』→共有八種

猴醉、獅醉、豬醉、羊醉、狼醉、狐醉、哭醉、真醉

依據這八種的分類,本人應該屬於羊醉

但最後一種為真醉,定義為進入睡眠狀態

果真是命付其實的醉後(最後)的型態

『會不會喝酒差別在哪裡?』

這好像以前一位工業毒物學專攻化學老師給我們說過

跟這上面看板寫的八九不離十(順便也複習一下)

本人屬於有酒膽沒酒量....但沒有喝酒的海量不用失意

喝酒有海量也不許得意,因為有一句調酒達人名言說過

"酒量不好頂多倒在吧台!!而酒量通常都倒在手術台!!"

這句話多少有些安慰..........與警惕作用


最後一個吸引人的一個看板介紹各種飲酒器與盛酒器

爵ㄐㄩㄝˊ→→→飲酒器

顧名思義就是喝酒用的古代人喝酒還真是閑情雅致

光飲酒器就種類就多不勝繁,不過飲酒器之於現代的酒杯

不也一堆.......紅酒杯、白蘭地杯、威士忌杯.......等等等

一場酒文化巡禮.....便到外面賣酒銅鑼燒的地方

她還問我能不能接收一點點酒味.....當然是可以的麻

果然嚐了一口正如她所說的真的只有一點點酒味,一個45元

是一種很"鮮"產品!!!但若這麼鮮的銅鑼燒擺在夜市應該會大賣

此時光吃一吃沒有攜帶伴手禮回家真是有點對不起自己

於是轉身進入賣場買了紅酒梅與愛籣酒梅....一盒裝一百元

吊在手把....晃呀晃!!!由於回家途中多部分是下坡花了2個半小時就回到家了!!!

 

單車不僅僅是一種代步工具,帶給我們休閒只是功能之一,還帶我們到更多地方體驗去!!!

 

當天遇見賣很多楓樹老闆他們的名片......楓彩....裡面有很多楓樹的風采

好像有打廣告的嫌疑!!!!

p123651601735.jpg  

 

 

以下是當天用手幾隨手拍的一些照片,花海很大,手機拍下僅是一個角落而已 

p123651128775.jpg

p123651130194.jpg

p123651130920.jpg  

p123651131714.jpg

p123651132477.jpg

p123651134789.jpg

p1236511355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狂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