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步伐若走的太快便無法細數路過的美景

 那次跑的是石岡馬拉松~~起點於歷史悠久的石岡水壩

孕育大台中區地區地靈人傑的一個重要水樞紐

大台中的萬物~生生不息的源頭~「石岡壩」

那次去跑的理由很不來由的簡單:僅只是為了歷練熱血的感覺

1.右手豎起大拇指的是我

2.右手食指比著天的是我弟弟:阿滄

3.左右手把毛巾拉直拉稱的是我同事:funny   

我覺得不只是站在花樑鋼橋上!

臉上全灑滿了陽光的我們很帥

走過歷史歲月風雨的斑駁鋼梁在鐵橋上的斜影也很帥!!

20131028-石岡馬亂跑.jpg  

 

基本上我們屬於假報名真參加的路跑民眾

以參與曬太陽兼散步之名混入賽道一起熱血

由於我們抵達石岡水壩~離起跑時間有30分鐘了

其中還包含因為不知道是太冷還是太興奮跑去尿尿

其中也包含我提議徐徐的不要緊先拉個筋作個暖身再出發的緣故

這是我一個很堅持的點!!可能年紀大了吧

因此延遲了30分鐘就是這麼來的

起跑的路線上~不只人潮稀疏!!!甚至連晶片感應門都已經撤離

說起人潮稀疏也是有好多個身上別著號碼布

跑起來確是老牛犁田似的,動得很緩慢

可能是志在過程也志在參加~~不care成績的民眾

就像這一次的我們志在參加(假報名真參加)

人潮稀疏的管制區!!如同管制隔離出來給我們拍片一樣!!

在加在周末的清晨省道上~~~更是增添一股清幽感

愛怎麼玩都行!!!!

照片 (1).JPG

DSCF1760.jpg

DSCF1755.jpg  

DSCF1754.jpg

 

這是Funny幫我跟他一起用手機合拍的!!

由於人高馬大的緣故~我必須抬頭加上墊腳尖才可以取得一致的高度拍照

因此只要跟高個子合照就會看到矮個子的鼻孔!!

 661878416337.jpg

 

DSCF1762.jpg

 

 

歐巴桑小姐們看到我們這些很帥的小夥子

加油的特別賣力

因此出來曬曬太陽也變成歐巴桑殺手

真不好意思↓↓↓

 DSCF1761.jpg  

DSCF1765.jpg  

 

大鼓陣的阿罵今天沒參加廟會了

改來石岡馬拉松幫年輕人敲鑼打鼓~~讚聲!!

記得我沿路都一直手持相機

跑到大鼓前面也看到一群熱心的阿罵們

雖然只有我們3個人經過~~馬上敲起來

還一邊說:笑西郎~那吾郎一邊跑一邊拍照啦 

我就說:無拉~丟系挖~煞無免優!!!

林家ㄟ阿桑納逆古錐!!!阿罵們都笑到SYY(爽歪歪)↓↓↓↓↓↓

DSCF1788.jpgDSCF1787.jpg

 

661878542357.jpg

DSCF1766.jpg

 由於當天兄弟倆,以緩緩的腳步向前邁進

身體不自覺冷掉

於是開始邊跑邊作起暖身動作

而我不自覺停下腳步拉拉拉筋

右腳拉拉換左腳

左腳拉拉換右腳

我真的是不拉到爽跑不起來的おじさん~~↓↓↓↓↓↓

 661878748357.jpg661878717484.jpg

661878672721.jpg

661880406746.jpgDSCF1778.JPG

在這麼綠草如茵的氣氛下的后豐鐵馬道~辦馬拉松~

可以給參加的享有大快朵頤的感覺

只是我的疑問:我很慶幸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如果我們準時起跑跟著幾千個人群一起擠在這個單車專用道上

或許感覺並沒有那麼美好~~

有些事注定要給一點點缺陷~才得以感受另一種寧靜的美

 

假如那天不是在鐵馬道上跑步

而是在鐵馬道上騎單車

我想這裡是全世界美最美麗的風景

「人生就像茶葉蛋,有裂痕才入味↓↓↓

DSCF1776.jpg

 

這次跑步真是優閒到連坐在路旁圍觀的小朋友都被我拍

其實他們也是很開心來看熱鬧幫忙加油的拉~~

DSCF1786.jpg

 

一派優閒暇意的跑者加上一派優閒的咖啡站↓↓↓

 661880535327.jpg  

 

  ~我跑的是半馬呀!怎會有28k的牌子!!

因為跟全馬的路線重疊麻

因為跑半馬的跑者早就跑到哪兒去了

而跑全馬的人也還沒追上來

因此會有一種空盪盪的補給站

卻堆滿豐富的補給

梅粉橘子、香蕉、鹽巴、水↓↓↓

令我最深刻的是明明就只有我們3個人經過

工作人員也是盡責的吶喊著

「吃橘子喔吃橘子喔,橘子沾鹽巴橘子沾鹽巴

OS:明明也有梅粉~為啥只喊沾鹽巴呢

      而且Funny另外的綽號也叫「橘子」,因此這個讓人家捧腹大笑

DSCF1775.jpgDSCF1790.jpg

 

DSCF1782.jpg DSCF1789.jpg  

 連長的像的多人協力車的鐵管架也不放過

就是要拍

沒辦法~跑步之於我不僅是一種生活態度

有是也是一種優閒享受↓↓↓

661880676821.jpg  照片 (11).JPG 

 

在日據時代的日本政府當年橫跨了大甲溪來運送物資

而建造了花樑鋼橋~~不僅橫跨大甲溪

也橫跨了許多天災地變、橫跨了烽火歲月!!!

並沒有雖然隨著穿越過九號隧道的火車停駛而寂寞

921地震後縣政府鋪上常見而通俗的柏油

現今轉生為鐵馬道

 DSCF1799.jpg  DSCF1800.jpg

DSCF1804.JPG DSCF1805.jpg

 

 穿過縣界長長的隧道,便是雪國!!!川端康成《雪國》

穿過縣界長長的九號隧道,便是后里馬場

DSCF1807.jpg

 

 

真的沒想到穿越過花樑鋼橋、九號隧道過後

不僅海闊天空(終點也近了,剩6~7k)

鄉公所也特地安排薩克斯風的團隊

此時剛好正演奏著經典名曲:愛你一萬年

用的飄揚的音符替跑者加油

只是像我們這樣肯駐足停留的人們

反過來替加油團加油的不知道有幾位呢

會這樣的感覺~其實像我這樣的熱血青年

在還沒跨入運動的圈子裡

我也是位文青阿(聞著自己腋下的青年)

我不儘認識他們叫薩克斯風Saxphone

而且早些年輕的時候我也常常把玩薩克斯風

近幾年投入職場久了~許多的興趣也漸漸定型有方向了

雖然各方面有興趣的事情也常常網羅

但仍舊記著最原先的初衷

后里其實也是薩克斯風的故鄉阿

大品牌的雙燕樂器~功學社樂器中的薩克斯風

代工廠商多在后里

張連昌的故事使得薩克斯風更廣為人知認識了

再加上因為連昌四姊妹拍了Toyoya廣告之後

使得后里的代工廠家~一家接著一家

開始轉型為自有品牌的薩克斯風

由工廠變成店面

甚至是A店家與B店家、C店家販售的薩克斯風

零件都是由一家工廠製造的

店家說有手藝的其實是專精於組立與維修!!!!

這是一種各行各業的生態~魚需要水、水也需要魚

 

記得我的第一把薩克斯風是17歲購入:二手的的Lisa(后里製造)

第二把是當兵後1年:后里美冠樂器

2把中因薩克斯風目前尚還健在

目前變成兩樣陳列品在辦公室裡

跟鋼琴再一起。不。分。離

假設改天打算要尋找事業第二春

或許這2把會再重出江湖,找到出路

(雖然偶爾吹起來聽會像希梭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9K77fM70SI

DSCF1808.jpg 照片 (7).JPG

DSCF1810.jpg  

 

 

穿過縣界長長的九號隧道,不僅后里馬場
越過愉快的演奏團和后里馬場
便是細細長長沒有盡頭的後山了
在此我因此是先前補給站吃了不少豐富的水果
與喝了好多熱心工作人員倒的水與舒跑
在這條山路爬坡過程中
是這是石岡半馬里程中在難忘也最美麗最難熬
我很少跑上坡阿~但這緩昇坡的柏油路上

覺得那一種無窮無盡、仰望蒼穹

一切都是無垠無涯的美感

這時這感嘆這種延續到何時的坡道

碧綠色的山谷下~傳來一陣悠揚清新的樂聲

又是薩克斯風~應該是一群高中生在團練

聽起來一切都是乘著無憂無慮的音符

瀰漫了整個山谷、小河
學生時代~每個日子都像是一段段都是動人的樂章

衣食無缺、也沒有無妄之災

唯一的無妄之災只有期中考跟期末考還有歐趴(all pass)

為了追求歐趴,在糜爛的歲月裡總是刻骨銘心

無論炎炎夏夜晚風裡或是在寒冷刺骨的冬夜裡

都有一種回味的美麗哀愁

過完考試的下午,又是一條天不怕地不怕的好漢

當年或許把歐趴(all pass)的得失心太重

每每期末都是鐵戰心兢作回學生該有的模樣

這也荒蕪無憂慮的日子裡唯一盡本分的一件事了


離題太遠了

我想把寫的是先前在經過的各補給站

喝太多好喝的運動飲料

吃太多好吃可口的當季水果~

又要爬這坡道~偏偏坡道上

剛好又一站補給,堆滿紅通通的西瓜

看起來又大又美,似乎根本就是在等我去吃它

可是我一吃就是好幾片

人家是帶著汗水跑回終點

我則是帶著水桶跑回終點
(因為肚子都吃撐了所以變成水桶)
本想一路這樣吃、樂

快接近尾聲了!至少也努力一下

但老實爬坡時,帶著鼓鼓的水桶

怎麼說也跑不起來

就像提著重物又要衝刺般的難辦到

只好緩緩的小碎步~直到山腳下

突然眼前出現好多攝影機

阿不就是快終點了嗎

趕快擺出一副好像是拚了命的完成這場賽事的樣子

(右手還拿者相機~撲哈哈)

DSC_0623.JPG  

 

 

嗯~奇怪這正妹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是去跑步的嗎

跑完剛好有"黃金能量水"的攤位

湊巧過去要一杯水喝而已!!!!

照片 (4).JPG 照片 (5).JPG  

2013年的石岡馬~是2013年的第二場半馬

也是人生的第三場半馬

那一場場風花雪月的是:那一場場熱血的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狂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