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曉得教召是何物!!只知道進去以後大家便倒成一片


 


只好入境隨俗!!接下來的四天生活便差不多了


 


為期四天的國軍教召任務快接近尾聲忽然收到旅行社的護照已辦妥的通知


 


很顯然的經過四天.....我在進去之前辦過什麼事都忘光了


 


若沒有簡訊通知~~~恐怕早已衝出營門第一件事....


 


就是.....吃大餐拉!!!!


 


領到傳說中的解召令....便往大里方向出發


 


一路上似乎有小雨點的痕跡.....那時就想說...等等會不會有滂沱大雨呢


 


因為我本來就是"帶賽"......想說上班前看一下天色可能有下雨於是就開車出門


 


偏偏就是整天大太陽....天氣還好的不得了!!!萬里晴雲!!!風和日麗!!!春暖花開......好了夠了


 


不然就是出門前天高氣爽!!方圓之內沒半點烏雲


 


偏偏接近下班時.....就來一場世紀超大雨滴如冰雹的豪雨,此時簡直是超級帶賽


 


不過這件事等我領完passport,正在德芳路上向國光路要右轉忽然看見正前方"星野銅鑼燒"


 


這時我突然的聽見來自星野的銅鑼燒發自內心深處無盡的呼喊~~~


 


透過聲波的傳達,進入我的外耳中耳及內耳....通過的我的耳膜


 


經過無數條幾萬條的脈絡....終於這個呼喊送到我的大腦


 


它說 "趕快把我從冰冷的冰箱解救出來吧"


 


這時我基於惻隱之心人皆有之的本能之下


 


也等不及已經快要變成紅燈了~~這時黃燈好像又顯刻意要讓我過去似的


 


這時我跟它點個頭說謝謝!!!


 


於是加緊油門....."大力"向前衝,並且帶殺聲


 


就在那個路口~~趕緊左轉....停車.....熄火.....拔鑰匙.....把鑰匙放口袋


 


然後在把手從口袋拿出來!!!邁出第一個步伐~~~先踏出右腳在踏出左腳


 


並且同樣的動作....且口中喊著答數121212!!走向自動門,停止步伐2/1秒


 


等待自動門開啟的時間~~透過乾淨剔透的玻璃門....


 


我看見了裡面明亮又寬敞....不僅有外帶區.....還有桌子椅子


 


等我眼睛轉回來正前方,自動門已開啟到旁邊最兩側


 


雖然我只有一個人....不用浪費那些運轉的行程跟時間把它開到最底


 


不過它還是盡責的本分做好!!!這點真是讓我對星野銅鑼燒的這片門留下不錯的印象


 


進去之後我看來綁紅色頭巾的店員身後有成千上萬個的包裝盒


 


是沒有到成千上萬.....不過也就是堆積如山而已.....


 


當店員跟我說你好...以及要買什麼口味的時候我遲疑的一下下


 


她似乎感覺的出來....我吐出來的co2是凍結的


 


因為我第一次來~~於是他便雙手奉上一份精簡板的menu


 


並且說有四種口味 原味、抹茶、咖啡、以及季節限定的櫻桃口味


 


等她說完,其實我根本就全部四種口味都想買


 


這時她又說....可以銅鑼燒跟大福(就是日本的麻薯)搭配一起包裝購買


 


不過我來是喜歡どら焼能夠大口大口吃.....於是於是


 


我看著一份menu看了一下......我就跟買了10入......2盒!!她說要半小時之內沒吃要冷藏喔


 


我說 "不行ㄟ....還沒有那麼早要回家"


 


她說"那你可以買12入就有保麗龍包裝"


 


這時把心一橫.....剛領了四天的錢.....沒有很多....旦也不少了


 


於是就"那我要12入.....兩盒在加六入的一盒,口味就照數量平均"


 


它還問我是不是騎機車


 


於是她便用迅雷不極掩耳的速度.....卻又看不見她揮手揮的很快的包裝


 


簡直是個忍者了


 


就在幾秒鐘....兩大盒已經包好....外面套一個塑膠袋


 


兩盒疊起來又放在櫃檯.....好像龐然大物


 


提起來有點沉重!!!!


 


踩著蹣跚及不變的步伐,往門口走出來


 


此時提著一大袋的銅鑼燒,心中不免覺得感動


 


生平沒買過這麼多銅鑼燒.....今天人來瘋阿


 


放上機車....還剛剛好而已....空間不多不少


 


只是腳好像沒地方擺而已!!!!那不是重點


 


就算雙腳只能放在龍頭....我也可以騎回家!!!


 


當我發動機車走向德芳路左轉國光路經過旱西路.....


 


已經開始滴下一些雨滴


 


一些雨滴之後就開始就一種感覺


 


接下來簡直是預料中的事..........帶賽


 


開始嘩啦嘩啦....像花生麼那麼大的雨開始打下來


 


打的塑膠袋開始哭泣了~~~連我的額頭也受不了


 


超級痛的!!!這種感覺真討厭!!!


 


趕緊騎到可以遮雨的地方...穿雨衣


 


千辛萬苦.....終於到了一個屋簷下


 


打開車廂.....不會吧......連雨衣也沒有


 


這時候......只好硬著頭皮........就好是硬一點.....不然雨滴打很痛!!!!


 


 


================================================================


 


關於どら焼的由來


 


源義經的心腹大將弁慶受傷,到一戶民家療傷,後來弁慶感恩,把自己隨身的軍樂器銅鑼送給這戶人家。不料這個人突發奇想,把銅鑼當模型、烤麩拿出來賣。後來幾經改良,到江戶時代後期,逐漸出現用蛋、麵粉、砂糖做外皮、中間夾紅豆餡,類似今天的銅鑼燒。


 


源義經是誰


 


它是鎌倉幕府時代的戰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狂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